楚天金報訊 一天之內4次出房屋貸款手殺人,造成6死4傷嚴重後果。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於13日公開開庭審理“6·22”上海寶山槍擊案,被告人範傑明因涉嫌故意殺人、搶劫、搶劫槍支、非法買賣槍支彈葯、非法持有槍支彈葯“五項罪名”被提起公訴。上海市二中院將擇日對該案作出宣判。
  為何殺製冰機維修害同事?
  自稱“激情殺人”設計裝潢並非有意
  年過六旬、頭髮花白,被告席上的範傑明就是一個消瘦的老頭;但回憶起犯罪過程,他不情趣用品僅態度冷靜、思路清晰,而且幾乎對每個重要的犯罪細節都能清楚表述。
  13日上午九點半,被告範傑明身著迷彩軍大衣、戴著手銬走上被告席。當公訴人宣讀完起訴書後,範傑明對公訴機關就他殺害的第一個人——工廠同事張某的細節提出了異議。公訴機關指控其引誘張某進入倉庫後對其實施殺害,網站優化是“有預謀的行為”,而範傑明則辯稱自己與張某產生糾紛後“激情殺人”。
  由於6月22日,範傑明是與其兒子一起翻牆進入工廠內的,並且其在殺害同事張某時,其子也在現場,故公訴機關指控“範某伙同其子”對張某實施了殺害。對此範傑明也提出了異議,他表示“殺張某是我一個人乾的,我兒子沒有參與,與我兒子無關”,兒子只是參與了對屍體的處理。
  為何殺害司機?
  “他以為我拿的是假槍”
  殺害張某的事被工廠工人發現後,範傑明迅速逃逸,開著從親戚處借來的車,來到前妻家,取走放在那裡的獵槍、彈葯等物品。他出小區後搭乘一輛社會非法運營車輛,說要去周浦。“我當時想找個僻靜的地方搶了他的車逃去安徽,但沒有想要殺他。”範傑明說。
  範傑明讓司機把車停在一個僻靜處,趁對方打電話時,從後備廂里取出獵槍。“我想嚇唬他,讓他把車給我,”範傑明說,“沒想到他以為我拿的是假槍並朝我沖了過來,我下意識地把子彈上膛並開了一槍,打中他的前胸。看他倒下,我腦子一片空白,站了兩三分鐘後開車離開。”
  為何殺害哨兵?
  搶槍後回工廠報複老闆
  範傑明稱這個意外刺激了他,已連殺兩人的他索性一不做二不休,打算趕回工廠報複張老闆等人。由於擔心自己只有一把獵槍對付不了對方十多人,曾在部隊服役的他便又動了去部隊搶槍的念頭。在某部隊營房門口,範傑明借問路為名,用獵槍殺害了一名哨兵,搶得81式自動步槍後返回工廠。範傑明回到工廠後又殘殺了工廠負責人李某等3人,之後被正在廠區勘查現場的民警制服。
  在庭審現場,當範傑明敘述作案過程時,有死者家屬一度因被告人“太殘忍”而傷心哭泣,並離開庭審現場。
  範傑明在法庭上表示深深的懺悔,特別是殺害與其毫無關係的哨兵和司機,並向被害人的家屬致歉。“對於殺害司機和哨兵,我是很後悔和愧疚的。我曾經也當過兵……一下子家破人亡了。”範傑明說到這裡,低下頭,聲有哽咽。
  案情回放
  據報道,範傑明為上海寶山一家私營化工廠員工。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起訴書指控,被告人範傑明為泄私憤,先後殺害同事、社會運營車輛司機、哨兵等6人,並搶劫槍支。
  2013年6月22日,範傑明因工廠經濟糾紛與同事發生矛盾,在廠內持械將同事張某擊打致死,隨後回到前妻住處取了私藏的槍支、彈葯後,搭乘一輛非法營運車輛逃往浦東周浦地區。在滬南公路、沈杜公路附近,範傑明將該車駕駛員卞某殺害並折回寶山,在某部隊營房門口又殺害一名哨兵,並造成另一名哨兵重傷。搶得槍支後他駕車返回化工廠,殺害工廠負責人李某等3人。範某後被民警制服,涉案槍支均被繳獲。
  (綜合新華社、《解放日報》報道)
  (原標題:上海開審“一天六命”槍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e31ieqq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