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都訊 記者康殷 王成波 外來工?農民工?打工人群該怎麼鼎曜製冰機稱呼?昨天人大深圳分組討論時,代表們一番對話妙語連珠。
  “2013年的政府工作報告,所有務工人員改為異地務工人員,在今年的報告中變為進城務工人員。”省人大代表王海審讀報告時發現了這個小變化。王海認為,變更名稱主要是為推進新型城鎮化,把異地務工人員全部改成台灣褐藻醣膠進城務工人員,把相關的問題和城鎮化進行合併。
  對此,作為外來工人網站優化大代表,深圳市賽意法微電子有限公司生產組長石福英對名稱變更不以為然。“我也是一個異地務工人員,這個稱呼我覺得沒所謂,反正大家都是出來打工,都是出來掙錢的。”
  相比名稱,石福英更關心外來工的心理。“我建議報告增加一個褐藻醣膠心理素質方面的培訓,讓他們知道怎麼調整自己的身心。”  (原標題:“我是來打工掙錢的,稱呼什麼我覺得沒所謂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e31ieqq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