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二部:第四守護騎士第十二部:第四守護騎士 格立特──王子的第四位騎士,也是凱斯特的兒子,具有中東血統,箭術一流,精於收集情報,如同王子的影子般隨行保護著,故稱【影子騎士】。特羅斯一行人出發到班逖生以前的住址,特羅斯看著四週荒涼的景色不禁驚呼:「這裡是班逖生叔叔家的遺趾沒錯吧?怎麼變化這麼大!?真令人不敢相信,經過了六年歲月的洗禮,完全不一樣了,大自然的力量真是驚人。」 他走近看到一個石碑:「這是…」朱利安說:「班逖生一家的墓碑,我託精靈族立的。時間緊迫,沒辦法替他們個別立碑。」特羅斯看著石碑說:「…這原本是我該做的…」他的心中浮現著以前的景像:『這兒有一家人犧牲生命守護騎士之信義。班逖生一家沈睡於此,願其靈魂獲得永生…班逖生叔叔…露絲阿姨…阿頓…占遜哥…路兒…比利…特羅斯!』他扶在石碑上感到無限的哀傷:「讓我…一個人靜靜…」朱利安他們於是轉身走向較遠的地方,依詩蒂回頭看著他的背影:『特羅斯…』 特羅斯摸著墓碑說:「叔叔,是我,特羅斯回來了。露絲阿姨,我回來了,我欠你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。救命之恩,我該如何回答呢?這麼大的恩情…」他想到班逖生死前的要求:『朱利安…求求你救救王子。無論你要什麼我都給你,只求你救救王子。』特羅斯流下了淚水:「叔叔…那一天,我好恨好恨殺死大家的那個男人…以及和他結婚的母親…那時我發誓再也不去想她。並且否定她是我的母親,只承認我是杜克德比的兒子。這對當是仍是孩子的我,是項多麼悲痛的決定啊!然而,你們也知道…我根本無法恨她…」他想起露烤肉食材絲曾對他說:『特羅斯,你是個溫柔多情…善解人意的好孩子…』特羅斯看著天空說:「叔叔,是你讓我了解【父親】的涵意,你用你的慈愛溫暖了我…阿姨妳是那麼和藹爽朗…讓我忘記母親不在身邊的孤寂。占遜大哥…還有大我一歲的占遜…可愛又活潑的比利,還不會說話的路兒…雖然,只有短短的四年,但卻帶給我最真摯的愛。」特羅斯心中在想:『閉上眼睛…那段日子的點點滴滴全湧上心頭,往事一一浮現…那些至今仍溫暖我內心的往事…在一夜之間卻變成了惡夢!那場惡夢的傷痕,深深地烙印在我心底…這一切就只因我擁有王室的血統…這樣的代價未免也太大了。難道人間非要失去了最愛才會成長?』特羅斯拿起小刀,把自己的長頭髮握成一束把它割斷,並把那束紅髮放到墓前:「並不只…為了復仇…犧牲大家而得到的這條命,應該不是只為了復仇…現在…絕對不能動搖,我不就為了此事才來到這的嗎?我肩上的包袱可以減輕一些了…這包袱也算是我身上的一部分吧…我的地位是犧牲這麼多人才撿來的。」他看著墓碑沈默了好一陣子,突然好像有人接近,他轉頭一看,一個全身黑衣黑斗篷的男人騎著一匹黑馬接近過來,特羅斯皺起眉頭:「什麼人!?」那男子不言不語,看了特羅斯一下後,就抽出劍,跳下馬攻擊特羅斯,特羅斯擋住他的劍大喊:「反王的傭兵嗎?」那男子還是不語,仍攻擊著特羅斯。 朱利安突然感到很不安,似乎聽到有人打鬥的聲音,他驚恐的大叫:「王子!?」然後很快的跑過去。依詩蒂和林特還一頭霧水:「出了什麼事!?」他們跑進一看,朱利安心想:『那個人…』這時依詩蒂驚喜的說:「烤肉啊!他是…」他們比劃了一會兒,特羅斯很快的抽出短劍接近他,然後抵著他的下巴:「如果你沒有存心想殺我,現在該開口說些什麼了吧!」那男子對王子說:「果然厲害!竟看得出我無意傷你。」那男子向特羅斯行跪禮並一五一十的把事情和特羅斯說,特羅斯驚訝的大叫:「你是凱斯特的兒子!?」那男子說:「我叫格立特,請王子原諒我的無禮。」特羅斯臉色有些蒼白:「格立特,你怎麼會來這裡?先不管這個,你父親他…」格立特皺起眉頭說:「父親的事,我已經知道了。謝謝你,讓父親的靈魂獲得安息。這本來是…做兒子的責任,但我實在下不了手…我無法狠心殺掉受魔女的折磨而痛苦不堪的父親…」特羅特感到有點憂傷:「格立特…」格立特又接著說:「父親和東方阿貝羅王國的公主──也就是我的母親結婚之後,便離開亞坦國住在阿貝羅,五年前母親去逝了,臨終時將我託付給外祖父,回亞坦來是三年前的事。一年前我聽到父親的事時,急忙趕去見他,當時他的精神已呈現崩潰狀態,但也有清醒的時候,當他情況正常時──他要我嚴守兩件事。第一件事是絕不能出現在貓頭鷹谷附近,尤其是晚上,還有,萬一王子出現的話,要我警告你…絕不能讓你靠近貓頭鷹谷。」依詩蒂這時說道:「因此,你知道王子那一晚會夜宿在那,才射紙條來警告我們。」格立特說:「我應該早一點通知你們的,但我沒料到那天的天氣居然那麼糟。」特羅斯問說:「那麼,依詩蒂是看到紙條才去那兒的嗎?」依詩蒂回說:「嗯,那時還不知道有魔女這件事,到那邊時,我只看到受傷的王子。」特羅斯又問:「那時候…妳沒看到魔女嗎?居酒屋她就在我身旁啊!」依詩蒂說:「沒有…我以為是那位帶路的人要害你,所以…」特羅斯想了一下說:「這麼說,那魔女並非能利用每個人…而且,照格立特所說,她應該只能在夜晚出現。」朱利安說:「那麼,魔女也有她的弱點。」特羅斯點頭同意。朱利安轉頭對格立特說:「格立特,你和王子比試的如何?他的實力是否令你滿意?」特羅斯和格立特對朱利安這番話感到有點訝異,但格立特還是開口說:「對不起,有冒犯之處請多原諒。父親要我遵守的第二件事就是助王子一臂之力。雖然這是父親的遺志,但對王子──我是完全陌生,再加上好奇心作祟,所以…能讓我加入嗎?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。」特羅斯聽了高興的說:「格立特!」他走向前握住格立特的手,這一天,王子見到他的另一位騎士──格立特。格立特遵守其父親的遺志,成為王子的守護騎士。後來,格立特被稱為【影子騎士】。原因之一是他只在有影子的白天和王子一行人匯合,一旦到了夜晚便消失的無影無蹤。但這是為了王子的安全著想,因他害怕重蹈父親的覆轍,受魔女控制而危及王子。也許原因不止如此,但他對王子的忠誠度可說是無人比擬,稱其為王子的影子也無可厚非…他們一行人晚上就在附近落腳休息,特羅斯說:「真是太好了,班逖生叔叔蓋的小屋仍在,否則,這麼冷的天氣還要露宿在外就太辛苦了。」然後依詩蒂拿起剪刀替特羅斯修一下髮型。朱利安說:「雖然房子滿簡陋的,但清理一下,還是可以住的,快滿月了,外面因月光的照射而顯得亮亮的。」依詩蒂對他說:「對了,快要月圓了。朱利安,你這次要回去嘍!」朱利安皺起眉頭:「酒肉朋友是的,很抱歉!王子,這四天請你自己多保重。」特羅斯說:「我會的,放心吧!你有重要的事要辦,我不能強留你。」朱利安低頭說:「謝謝!」特羅斯這時心想:『重要的事…月圓…精靈的慶典…歐薇,你為了月光浴也會出現嗎?我好想妳…我的公主…對了,這裡離精靈森林…很近…』這時依詩蒂說:「好了,剪好了,很帥耶!」依詩蒂對林特說:「怎麼樣?林特,比剛才帥多了吧!」林特說:「對呀!有點像傑爾德哥哥呢!」依詩蒂摸摸特羅斯的頭髮:「嗯!真的耶!我的技術太好了。」特羅斯抓住她伸過來的手:「依詩蒂,有時候妳真像是我的保姆。女孩子都是這樣子的嗎?」依詩蒂緊張的回答:「啊!抱歉,因為…我常常幫傑爾德剪頭髮…」特羅斯對她說:「傑爾德?就是妳的雙胞胎哥哥?」依詩蒂回他:「是的,每次跟他在一起都是這樣,已經習慣了,所以…」特羅斯感到很心慰的對她說:「如果我也有像你一樣的妹妹就好了。」依詩蒂聽了感到有些驚訝。特羅斯站起來摸摸頭髮:「有點怪怪的!」依詩蒂笑笑說:「不會啦!」在一旁的朱利安靜靜的看著他們,心中百感交集。 深夜裡,大家都熟睡著,門外似乎有人的腳步聲接近,警覺的特羅斯醒了過來,他看到有人開門,馬上起來抽出枕頭下的長劍大叫:「誰!?」門那有兩個小小的人影叫著他:「特羅斯…」特羅斯臉色大變心想:『這聲音是…』定睛一看:「路兒!?比利!?」路兒和比利流下了淚水哭著:「特羅斯,我們好想妳…」特羅斯高興的向前:「路兒!比利!你們還活著!」突然一隻手抓住了特羅斯,原來朱利安也起來了。朱利安對他說:「不要東區燒烤被騙了。看清楚點,他們的模樣和六年前一模一樣。那一定是魔女搞的鬼。」在暗地裡,凱麗絲的笑著:「嘻!呵!好像穿幫了,但沒關係…」路兒和比利站在門口哭著說:「特羅斯…你為什麼不理我們,難道你一點都不想我們嗎?我們又冷又餓,好不容易才等到你來…」特羅斯感到難過但又不能向前:「比利…」比利抱著路兒哭著說:「爹為你而犧牲了我們,你卻這麼冷漠…特羅斯,你好狠喔…」特羅斯生氣的大喊:「住口!你們根本不是路兒跟比利!!走開!!」路兒跟比利對他說:「我們真的是路兒跟比利,那晚…我們死了…」特羅斯對他們的回答感到有點訝異,突然他們的身後出現幾個黑騎士的身影,比利對他說:「就像這樣…」特羅斯嚇了一跳,黑騎士們揮劍殺了他們,路兒和比利慘叫起來:「啊啊啊啊啊~~~」特羅斯震驚不已衝了過去:「路兒!比利!住手呀!」朱利安來不及抓住他:「王子!」朱利安的大叫把依詩蒂吵醒了,她一起床就看到特羅斯抱著殘影。凱麗絲定睛一施法,自水鏡中抓出一個水球,裡面有著特羅斯的身影,凱麗絲高興的看著水球大叫:「特羅斯,你死定了!終於被我抓到了!呵!呵!我知道你最後一定會回到那裡,所以就事先佈下陷阱,這下子你可逃不掉了。」依詩蒂看著特羅斯突然消失,害怕的問:「…朱利安,這是怎麼一回事!?王子他?是我看錯了嗎?」朱利安對她說:「公主,妳聽好,我長話短說,王子被魔女帶進異空間去了。我必須進去把王子帶出來才行。」依詩蒂問說:「怎麼去?你知道在哪裡嗎?」朱利安指著空氣中的一個蝴蝶說:「妳看,這是我在異空間關閉時貼上去的東區居酒屋,我可以利用這個進入異空間,但要再出來就有些困難。因此我需要公主妳幫忙,當我進去救王子時,妳要守護住這蝴蝶。從現在起,妳的心就和這蝴蝶連接在一起,若失去了它,我就找不到方位可回來了。明白了嗎?切記我所說的。」依詩蒂聽了雖然感到驚訝但心中也想著:『責任好大。』她不禁汗顏起來,她回答朱利安說:「明白了,反正現在也只有我可以辦到,我會盡力的。」朱利安對她點點頭:「拜託妳了。」然後朱利安雙眼一閉,就消失了。依詩蒂看著蝴蝶心想:『啊!不行!不可以分心,一分心蝴蝶就移位了。集中精神!集中精神!』特羅斯陷在一片黑暗中,他心想:『這是哪裡?好黑!完全看不見…』突然他感到手邊有東西,他舉起雙手一看,居然有一堆蛇圍繞著他的手向他吐舌,他嚇了一跳,使勁的甩手想要甩掉,他仔細一看,蛇漸漸的消失,他心想:『這是我的手…』這時凱麗絲哈哈大笑的說:「想不到你還蠻有定力的嘛!王子!這樣才算是王族的後裔呀!」特羅斯看著凱麗絲漸漸的出現,他對她說:「又是妳搞的鬼,魔女。」凱麗絲對他說:「呵呵!上次你暈倒了,真是一點意思也沒有,我要看著你受折磨、痛苦、掙札才有快感啊!」凱麗絲飄了起來繼續對他說:「王子,感覺如何呢?你現在在我的手裡,就像傀儡般任我玩弄。在這裡,一切都任我擺佈,連你也是!」特羅斯沈默了一下開口說:「不!我的心是我的,而且,我的身體也是!」特羅斯很也的抽出劍揮向凱麗絲,她嚇了一跳,瞬間倒地,特羅斯仔細一看,魔女變成了歐薇,他看著倒地不起的歐薇嚇了一跳:「歐薇!?」再仔細一看,居然是佳燒烤蒂莉,他驚的伸手過去:「媽!」他心想:『我在做夢嗎?怎麼…回事?』他正想去摸佳蒂莉,突然佳蒂莉的頭髮飄起纏住了特羅絲,佳蒂莉又變成了魔女,特羅斯掙札的抓住頭髮,凱麗絲笑著說:「哼哼!王子啊!在我的世界裡,你的記憶和夢境都會成真。所以,在這裡,你決不可有軟弱的意志!」特羅斯的脖子被頭髮緊緊勒住,他感到極為痛苦。突然『鏘』的一聲,頭髮中間斷了,原來是朱利安把頭髮用劍割斷了。特羅斯高興的大叫:「朱利安!」凱麗絲生氣的大罵:「連這裡你也敢追過來,你活得不耐煩了!」朱利安皺起眉頭對她說:「原來是妳,水精靈凱麗絲,我曾聽說湖之女王愛貝兒的女兒中,有個叫凱麗絲的精靈。想不到妳就是魔女。」凱麗絲起先有點訝異,但隨後又回他說:「哼!好久沒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了,沒錯,我就是凱麗絲,曾經也是個天真可愛的水精靈,而把我變成現在這樣的,就是你們的魔法師河汀。」特羅斯感到很驚訝:「河汀!?」凱麗絲生氣的說:「對!就是他,那邪惡的兩面人!那混帳為了掌控我,竟誘導我去學黑魔法!」 她想起以前河汀對他說:『可愛的小姐,只學會白魔法是達不到最高境界的。你是個女孩子又是水精靈,只要學些簡單的魔法就行了,你不要接觸黑魔法!這是絕對禁止的。』當時凱麗絲天真的對河汀說:『既然只有學黑魔法才能達到最高的境界,那麼,我就要試試,你儘管教我,我的事我自己會負責,你不用替我擔心。』 凱麗絲想到這裡就握拳生氣的說:「那傢伙竟利用我的好奇心和好勝心!真是卑鄙!」然後她又高興的大笑:「不過他沒想到,我竟會達到最高境界酒肉朋友!哈哈哈哈!臨死前還瞪著大眼睛,一副無法置信的模樣!呵呵!偉大的魔法師河汀也死在我手上呢!」朱利安和特羅斯看著她不語,特羅斯驚訝的說:「天哪!河汀為何…」凱麗絲又高興的說著:「我還把他的身體做成標本喔!大魔法師河汀的標本,呵!呵!在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比我更厲害的魔法師了!」朱利安這時小聲的對特羅斯說:「王子!你悄悄地往右看,可以看到蝴蝶在那一邊,你只要朝著蝴蝶的方向跑去,就可以離開這。」特羅斯一看,真的有個蝴蝶,朱利安又說:「人類在這種異空間待太久不太好。我會打信號,然後你就往那邊跑,趁我對付魔女的時候走,知道嗎?」特羅斯對他說:「不行,我不能留你一個人走。是我的疏忽才會掉入這陷阱的,我不能讓你承擔這後果。」朱利安皺起眉頭,然後對他說:「那麼,我走,留你跟她作戰嗎?不要浪費時間了。在這裡我比你強,這兒的空氣和精靈界是一樣的。快走吧!你留在這只會礙手礙腳的,造成我的負擔。」特羅斯聽了感到有些驚訝但又說不出話來。這時凱麗絲說:「你們倆在嘀咕什麼?想逃嗎?呵呵!別傻了!」朱利安很快的拿出一個彎月刀:「妳說對了!」然後向她拋刀過去,魔女很快的閃躲,朱利安對特羅斯大喊:「快!快走!」特羅斯對他大喊:「朱利安!不管發生什麼事,你都要平安回來!答應我!」然後特羅斯跑向蝴蝶,凱麗絲大喊著:「王子!你想往哪逃!你別作夢!」這時朱利安背後延出了透明的羽翼向魔女飛去攻擊,特羅斯回頭看了一眼,然後就跳出了異空間。依詩蒂看到特羅斯突然飛了出來嚇了一跳,一時分心,蝴蝶竟然就消失了,依詩蒂褐藻醣膠害怕的大叫:「怎麼辦!?蝴蝶消失了!」朱利安回頭看:『糟了!消失了!』魔女對他說:「呵呵!雖然讓王子逃掉了,但你的通路也已封閉了。你逃不掉了,先殺了你,我再去解決王子。哼!你真傻,選個被驅逐的王子守護,若選我的王,你就有一輩子享不盡的榮華富貴。不過,現在你關在這裡,只有等死的分,精靈們一定會傷心死的。」朱利安對她說:「我對這裡異空間很熟悉,誰勝誰敗還不知道呢!」魔女用揮揮手指:「怎麼樣,要不要我做個蝴蝶標示給你呀!」 而在另一方面,依詩蒂擔心的說道:「怎麼辦?朱利安還沒有回來!蝴蝶消失了,沒有它,朱利安…」特羅斯擔心得臉色倉白:『朱利安!朱利安,你一定要平安回來。』 朱利安和凱麗絲持續交戰著,依詩蒂他們也只能枯等,這時凱麗絲心想著:『糟了!天快亮了。以我這身子…恐怕…可惡,都是因為河汀那老傢伙!』凱麗絲『唰』的一聲漸漸消失,她對朱利安說:「今晚就到此為止了,明晚見了,朱利安,在我的空間裡好好休息吧!」朱利安沈默不語,心想著:『明…晚…明晚嗎?為何在此時…在月圓時…』特羅斯擔心得緊緊握拳:『絕不原諒…』他想起朱利安最後對他說的話:『那麼,我走,留你跟她作戰嗎?不要浪費時間了!快走吧!你留在這只會礙手礙腳的,造成我的負擔。』特羅斯心想:『把我當成傻瓜嗎?朱利安,如果你一個人發生什麼事的話…我絕不原諒你!』 來源:菲尼克斯引用至: In my Lineage!(鄭a部落格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保濕面膜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e31ieqq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